雅虎两性
登入 新用户?[注册]
邮箱 | 相册 | 助手 | 雅虎通 | 社区
资讯首页 | 财经 | 体育 | 娱乐 | 汽车 | 居家 | 数码 | 访谈 | 社区 | 淘宝 | 职场
两性主页
女性 风姿丽人 | 爱情心情 | 瘦身美体 | 性福女人
时尚装扮 | 靓容私坊 | 情感口述 | 健康保健
男性 事业财富 | 健美强身 | 品味时尚 | 性福男人
情感生活 | 服饰细节 | 花花幻灯 | 情趣商城
女性吃苹果不仅减肥还防癌
2006-03-08 11:11更新 来源:转载文章 1页/共1页 << 上一页 | 下一页 >>

女性肥胖不但影响日常工作、生活和美观,而且还容易患有癌症。日本一研究小组对15054例成年女性进行了长达9年的随访调查,最终发现有668例女性发生癌症。经统计学分析后发现,与正常体重的女性相比,超重或肥胖的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要上升29%-47%;女性体重指数越高则患乳腺癌、结肠直肠癌、子宫内膜癌和胆囊癌的危险越大。研究提示,超重或肥胖是女性发生癌症的危险因素。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使女性既能减肥又能防癌呢?确实有,可
今日焦点 : 
· 重庆干旱天热人躁 离婚率增高
·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家长警惕所谓缴费通知骗局
· 派出所查车罚款不给票 农民索票被打断肋骨(图)
· ·
· ·
以常吃苹果。

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所进行的一项研究中,超重的中年女性分成3组,每组每天吃低热量饮食,并分别吃3个苹果、3个梨或3块燕麦饼干(3种食品的膳食纤维含量相等);12周后发现吃苹果和梨的女性的体重减轻了1.22kg,而吃燕麦饼干的女性体重变化不大。苹果为高纤维、低热量食品,常吃苹果不容易有饥饿感且热量摄入少,有助于减肥。

意大利的研究人员调查了6629例癌症患者的饮食情况,详细分析后发现,与每天吃苹果少于1个相比,每天吃苹果1个以上可以使结肠直肠癌、食道癌、喉癌、乳腺癌和卵巢癌等癌症发生危险降低9%-42%。苹果除了含有传统的营养素和膳食纤维外,还富含黄酮类化合物,后者为天然的抗氧化剂;而且与其它水果相比,苹果中游离型黄酮类化合物的比例较高,这样更容易被人体吸收。这些天然抗氧化剂可以使遗传物质DNA(脱氧核糖核酸)免受氧化应激的损伤,有较强的抗癌作用。

苹果对健康有利,更是女性健康的守护神。吃苹果最好连皮一起吃,因为与苹果肉相比,苹果皮中黄酮类化合物含量较高,抗氧化活性也较强。

来源:奇虎论坛

相关专题: 两性健康保健——雅虎两性专栏
相关报道:
·五种水千万不能喝(2006-03-07 10:17AM)
·男人吃太饱会致癌!(2006-03-06 10:39AM)
·带隐形眼镜的健康细节(2006-03-02 11:29AM)
·八种方法帮助你快速入眠(2006-03-02 11:25AM)
·重新认识维生素和矿物质(2006-03-02 11:21AM)
·肺癌为什么会青睐女性(2006-03-01 13:27PM)
·身边的人感染乙肝病毒怎么办(2006-03-01 09:46AM)

  发送给朋友   发表评论  打印本文  
1页/共1页 << 上一页 | 下一页 >>

金星快车












相关评论:世界杯的悲哀(进入论坛)
世界杯的悲哀 发送即时信息ruxiaogang19781104
2002世界杯最新版《韩乔生语录》~! 发送即时信息wangliang9109
法国,回家洗了睡! 发送即时信息yylp23

返回页首 | 关闭窗口
 
社会热点
 思潮 - 她宁愿强奸不愿死
 男女 - 港人压力大颈椎痛
 百态 - 芙蓉女百万卖博客
 真情 - 电工儿子三次救母
 奇闻 - 学生出钱老师吃饭
消费热点
雅虎推荐
天下商机

[图片搜索]  李若彤 刘亦菲
写真 林志玲 婚纱照 关之琳 九寨沟 动漫 西藏 电影海报
[音乐搜索]  不怕不怕 触电 飞行部落 累斗累 心肝宝贝 香水有毒 紫藤花 流金岁月

 

确定关闭